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九月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阅读次数:1294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202010161652192783_G4JYJF64.jpg

为进一步研究部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剖析突出问题,确保队伍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10月15日下午,县公安局召开九月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方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局当前违法违纪、短信评警、信访投诉、执法过错、教育训练等各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突出问题。

会上,方建同志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绝对忠诚的“压舱石”。加强教育训练、开展分类培训,用好“传帮带”“警种部门送教上门”等措施,针对警用装备使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训练、大培训。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各位带“长”的同志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队伍、严的措施管理队伍、严的纪律约束队伍,担负起抓纪律规矩建设的主体责任,责无旁贷当好纪律规矩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捍卫者。三是切实加强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的“领头羊”。领导干部要做改进作风的“带头人”,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做公安工作的“领路人”,身先士卒,与民警并肩战斗;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利,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四是切实加强奖惩结合,注入激发潜力的“兴奋剂”。坚持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奖惩机制,准确把握奖惩的公平性,坚决不搞远近亲疏,不拿表彰奖励送人情,更不能当“老好人”。注重奖励的先进性,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把表现突出的民警推送出来。五是切实加强严优并举,勇做民警权益的“挡风墙”。树立“严管到极端、关爱到极致”的队伍管理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不断落实完善子女入学、医疗救治、受伤慰问、岗位津贴等各项从优待警制度措施,特别是对侵害民警不法人员的处置始终坚持从重、从快原则,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取证、认定事实、依法处理,确保在最短时间让不法人员受到严惩,被侵害民警获得应有赔偿。

会议最后,方建同志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队伍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一个领导都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在队伍管理问题上要实行责任捆绑,严格执行问责制度。队伍管理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韧劲,扎实把肥东公安队伍建设推向深入,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进步助推公安业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