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使命 ——肥东县商务局开展锤炼党性专题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4174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202010151524302701_Aebvm3Md.jpg

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10月10日——10月14日,在肥东县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韦邦高的带领下,局党组、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组织书记,机关和商投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批学员共36人赴西柏坡参加了为期5天的锤炼党性专题培训。

10月10日下午,在李家庄参观了统战部旧址,晚上,西柏坡纪念馆李月红老师作了题为《西柏坡的智慧和启示》的开班第一课,剖析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大家要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

10月11日,学员们赴阜平晋察冀边区纪念馆,学习“城南庄会议”精神。全体学员在西柏坡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国家安全馆、廉政教育馆、丰碑林等。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学员面对党旗,激情满怀,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在这个特殊地方再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

10月12日,学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崇敬,参观了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并攀登上纪念塔。

10月13日,赴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教学点,参观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陆军军校,随后又参观了直隶总督署,从古代官智箴悟为官之德。

10月14日,全体学员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史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地、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当代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发展变化。通过参观,大家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和依靠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深刻感悟了习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为民情怀。

五天的课程,紧凑而又充实,朴素而又深刻,让全体学员灵魂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学习培训当作我们人生的一次新的起点,将革命先驱崇高革命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在工作当中。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柯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