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召开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暨股份经济合作社分账核算情况调研会

阅读次数:1671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202010121518122569_LilFUZTc.jpg

10月12日上午,县集体经济办会同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元疃镇调研督导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分账核算情况,镇组织委员、财政所所长及具体负责集体经济经办人员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原则和内容,一是严把细节关。此次调研实行分村核算,每村都要核,看记账凭证、原始凭证、系统入账情况等。二是严把标准关。对经营性收入标准要严格把关,严禁把光伏农民分红部分、农户土地流转费等算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里。三是严把实际关。镇集体经济经办人员、财政所等工作人员要实事求是,提高认识,自身不能瞒报、虚报,统计收入要实。

随后该镇组织委员汇报了元疃镇集体经济总体发展情况及实施指导情况,同时就镇集体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最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该镇村级集体经济三资入账凭据、合同协议等佐证材料等。

此次调研有利于该镇进一步完善做好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统计工作,为年底考核和下一步工作决策打好基础。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