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召开第二批年轻干部“一线淬火”工作总结暨第三批启动大会

阅读次数:2384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202009291637572319_ux86yJ7A.jpg

9月29日上午,肥东县召开第二批年轻干部“一线淬火”工作总结暨第三批启动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陆伟主持会议。第二、三批参加“一线淬火”的年轻干部,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三批参加“一线淬火”的年轻干部代表和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张圣涛对第二批“一线淬火”年轻干部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张圣涛指出,年轻同志经过一年的“淬火”锻炼,提升了工作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锤炼了工作作风,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把一年的“淬火”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肥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挂职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第一书记的同志要明确目标、把准方向,积极进取、善作善成,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大变样。

对第三批“一线淬火”挂职工作,张圣涛指出,实施年轻干部“一线淬火”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肥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迫切需要。张圣涛要求,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要博学笃行,在深接地气中增强底气;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张圣涛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需要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做到从严管理、关心关爱、正向激励,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营造环境。

据悉,肥东县年轻干部“一线淬火”工程于2018年8月启动,每年择优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为民服务、征地拆迁、文明创建、巡视巡察等一线岗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锻炼。2019年,肥东县委结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选派工作,将部分岗位挂职时间从一年调整到三年。三年来,已有82名年轻干部参加“一线淬火”。年轻干部“一线淬火”工程作为肥东县年轻干部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形成长效机制,为年轻干部搭建拼搏奋斗的梦想舞台,为肥东高质量发展提供薪火相传的队伍支撑。

(干部综合科 王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