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1665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202009251104412068_cxYSrsPf.jpg

9月23日上午,马湖乡再次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乡领导班子、办站所负责人,各社区分工乡干、“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王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乡分管副乡长阚乐民同志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召开的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家单位联合下发的文件,结合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对下一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做具体安排部署。

王政同志最后强调: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关系全乡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是实现全部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强支柱。一要准确把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与职责担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创新发展思路,从自身实际出发,利用股份合作社、特色种养殖及电子商务等方式,因村施策,选准一条行得稳、走得远的发展路子,细化发展方案,确保2020年全乡7个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标;三要严格“三资”管理,健全工作台账,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支出,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保障集体资产的安全。同时,严格实行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确保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