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济开发区非公党组织助力人口普查

阅读次数:1575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202009241540562011_0SDX9cqc.jpg

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肥东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已全面铺开,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区内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也结合实际,纷纷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非公党组织利用企业电子显示屏幕,播放人口普查宣传标语、投放普查相关信息,在普查开展初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他们还将在中后期实时、直观、快速地反映各地人口普查工作阶段性工作情况,及时跟进普查各阶段工作。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非公党组织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组织党员开展培训,对普查范围的确定、建筑物标绘的要求等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掌握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并通过他们向企业负责人及普通员工宣讲人普重点内容、重点流程、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等知识。引导其如实申报普查指标,倡导在实际普查登记过程中采用自主填报的方式,积极动员企业负责人、员工依法配合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非公党组织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去,陪同普查员深入园区、企业、楼宇开展走访,张贴宣传画、收集建筑物信息,完成建筑物标绘等普查前期工作。丰富党员活动的同时,更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全方面、多层次参与,助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肥东经开区  梁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