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扮好三“员”角色 夯实非公党建基础

阅读次数:1957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202009241546392012_C0ZakimC.jpg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石塘镇把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点,引导党建指导员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服务能力,确保非公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质量。

一、当好复工复产的“助理员”

今年初以来,“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国内外都面临疫情失控、经济失速、管理失序的险峻形势,企业也面临着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两难选择。镇非公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镇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协同制定“一企一案”预案精准施策,指导企业灵活复工、错峰复产,落实员工体温测量、厂房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安全生产,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

二、当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

镇非公党建指导员认真履职尽责,重视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指导企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活动日、活动场所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坚持每个月至少去一次企业指导党建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企业党建难题和生产经营困难,及时向领导反映寻求解决。

三、当好职工群众的“服务员”

镇非公党建指导员坚持每个月去一次企业与员工谈心交流,了解员工想法和实际困难,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企业集中进行走访和座谈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