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发力,系统集成,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驻肥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阅读次数:2309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为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将监督执纪工作执行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见实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日,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召开了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玉国、县纪委常委李光玲,监督的7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联系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单位结合上半年度工作实际进行实实在在的自我评价,指出亮点措施、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上半年度对各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及本轮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发现问题等,从日常报备习惯养成、“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日常报表上报、党风廉政宣传信息、“批评教育类”谈话报表及材料完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等8个方面,逐项结合本县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直面问题。将各单位突出的亮点经验措施与其他家单位分享,便以借鉴、学习,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隐患环节。让各单位清醒的认识到自家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差距和进步空间,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着力点。并向各单位配发了一些关于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及办信办案工具书籍,结合目前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从如何准确把握派驻组与驻在单位党组的关系、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党组工作条例》等方面,对重点有关党组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详细解析。

吴玉国从明确监督重点、弄清监督内涵与外延、厘清职能定位、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搞好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了再要求。李光玲结合本委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工作督查总结的有效经验,要求大家处理好监督“一把手”和“监督班子成员”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制度执行与制度完善的关系、敢于主动接受监督等4种关系,进一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通过此次座谈,各单位不仅认真查摆了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楚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汲取了其他单位有效的措施、做法,同时,也明晰了新要求、新部署。各单位之间增强了互动和友谊,达到了取长补短、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派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武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