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1886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202009161535301667_dFwwyWYi.jpg

近日,梁园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办站所负责同志、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参会学习,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督查组莅临指导及部分兄弟乡镇列席旁听。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集体学习阶段和点评反馈阶段。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文件精神及《肥东县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点》,观看了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巢湖市三瓜公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视频。随后,梁园镇2019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强村护城社区、管湾社区做经验交流发言,梁园镇2020年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扶持社区联盟社区和镇农办主任做工作开展汇报。在此基础上,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交流。

交流研讨结束后,梁园镇党委书记朱仁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我们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客观审视自身现状,结合实际谋篇布局,用活政策,充分争取和把握土地、农业、财政、扶贫等相关政策;夯实基础,牵住村级党组织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村书记工作责任,开拓创新,走资源经营之路、特色发展之路、服务创收之路、联合共建之路。他强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事关全镇发展和民生改善,我们要将今天学习探讨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良策妙方转化为建设“千年古镇 大美梁园”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科学决策,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

会议第二阶段,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督查组就本次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督查组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流程科学、研讨务实,是一次成功的学习。同时,督查组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抓实抓好;另一方面,要创新学习形式,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