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多措并举夯实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1508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202009100935541433_K3kdP8kK.jpg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量,石塘镇多措并举,把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打造一支更具执行力、更富创造力、更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该镇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转发肥东县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全县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机关例会、工作布置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作风效能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乡镇实际对镇直单位、社区存在的作风建设问题“打招呼、敲警钟”,要求党员干部把重纪律、守规矩观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将作风效能督查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牵头组织镇效能办对镇直各部门和各社区干部的在岗在位、考勤签到、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分类梳理,以问题为导向,对被督查单位提出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工作意见,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由“虚”向“实”改变。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镇纪委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对于未在岗在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教育谈话,并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对于未正确履行请假程序、考勤签到不规范的工作人员进行全镇通报和批评教育谈话。以责任追究倒逼全体镇村干部筑牢纪律意识,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从而切实提高效能建设成效。

四是形成长效机制。由镇纪委牵头,每月对辖区各单位进行至少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作风效能建设取得实效。镇纪委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从而及时发现问题、找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将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对党员、干部的不规范行为予以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