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1825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202009071724481289_Lu3rOHRO.jpg

近日,石塘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文红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陈长学同志,镇组织委员白茂洋同志,各社区书记及业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决胜脱贫攻坚,事关实现乡村振兴,各社区书记要切实担起“守一方净土,促一方发展”主责,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实施,确保我镇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完成、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自该镇实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程以来,各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19年,石塘社区、阚东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五十万元大关,位于全县先进列次;2019年1月18日,阚东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首次分红33万元,“农民变股东、股权增收益”的事迹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年3月13日,肥东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石塘镇阚东社区举行。但与此同时,部分社区仍缺乏富民思路和富农产业,村级经济发展缺乏内生动力,亟需加快落实赶超先进。

会议要求,要念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字诀”,打造产业旺、经济强、农民富的美好新石塘。一是聚焦“稳”字,保民生。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实施基础性民生工程有机结合,通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招商引资、集聚产业、培育企业,为本地农民提供更多就近就业机会;二是聚焦“进”字,促发展。各村社区要集思“新点子”、拓宽“新路子”、展现“新样子”,争取到今年底更多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五十万元以上;三是聚焦“严”字,强管理。各社区要筑牢底线规范使用资金,镇三资中心要建立专门账户规范管理账目,镇纪委要强化监管定期审查款项,多方监管形成合力,确保村级集体经济专款专用,避免“谋发展”变成“滋腐败”,“干好事”变成“办错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