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1752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

 

202009031719391150_3jMLuYA6.jpg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马湖乡党委、政府以“党建+人居环境”、“党建+乡风文明”、“党建+项目建设”等理念为指导,以坚实有力的基层党建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党建+人居环境,让环境“美”起来。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

党建+乡风文明,让乡风“淳”起来。紧抓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放松。开展村居文化月汇演、农村春晚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建设孝道文化宣传长廊、廉政文化示范村等文化工程,促进各类文化与群众生产生活有机融合;开展 “廉洁家庭”“五美家庭”“马湖好人”评选表彰,增进群众乡村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教育引导群众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党建+项目建设,让实力“提”起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多渠道争取项目工程,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建设了乡污水处理厂,打造了科李、王沟省市人居环境典范工程;开建小陶社区田园综合体示范工程、县旅游大道马湖段、明巢高速马湖段及大鲁新农村美丽乡村提升等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实力。

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乡党委、政府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关爱群众,服务群众,着力改善提升村容村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