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深入开展全镇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集中行动

阅读次数:2294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202009021517411075_yki40YrJ.jpg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向纵深开展,着力解决店埠镇机关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31日,店埠镇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全镇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等内容,促进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店埠镇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集中行动主要包括治“庸”、治“懒”、治“散”三大任务,着力整治执行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不坚决、不到位,整治办事效率差、遇事推诿扯皮、工作应付拖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整治便民服务窗口脏乱差、服务群众冷漠,整治工作纪律散漫,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整治工作日午间饮酒、值班期间脱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七大方面问题。通过建立经常化的教育管理、常态化的明查暗访、规范化的效能问责等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达到“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店埠镇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镇纪委、镇效能办等部门共开展作风效能督查百余次,开展脱贫攻坚、防疫、防汛等专项督查10余次,脱贫攻坚督查中对全镇扶贫专干及帮扶责任人等进行调查问卷、上门核查等达80余人次,并对检查情况通报,通报10余人次。对秸秆禁烧情况督查7次,对全镇12个部门在岗在位情况、14个社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履职不力的值班人员4人进行通报批评。在开展工作作风效能建设提升集中行动过程中,店埠镇注重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群众评窗口”、“办件看效能”和“年度评绩效”相结合,整治“庸懒散”,提高各项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实效上有明显突破。

(曹喜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