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狠抓干部思想教育 强化不想腐意识

阅读次数:1641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今年以来,桥头集镇纪委紧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干部思想教育,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畏纪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学习提党性修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滋养、精神洗礼,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标准。

以警示获正面引导。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蜕变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宣布处分决定、印发《镜鉴》等形式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政纪法规,受到深刻警醒,得到正面引导。借助警示教育系列会议、上廉政教育党课、参观“三馆四堂”等一系列活动,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以提醒促抓早抓小。把扯袖提醒、红脸出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日常监管,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机关例会、工作群向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动态转发上级执纪审查信息,及时通报曝光典型违纪案例,强化警示提醒作用,打好“预防针”。对有有明显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在萌芽时期做到早摸排、早处理,防止一般违纪违法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行为。

(桥头集镇纪委 陆桂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