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指示精神

阅读次数:2024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

 

20200824162618721_Bz8oiogb.jpg

8月18日下午,店埠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指示精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研讨发言。镇党委书记吴常青同志就理论学习和工作落实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要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实施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工作知识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

(曹喜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