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三举措抓实基层党员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3171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202007091747325103_GFSfjTVI.jpg

为持续深化党员学习教育,肥东县元疃镇通过党建业务培训班、书记讲党课、线上线下相结合,注重成果转化,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教育内生动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丰富学习载体,扩大覆盖范围。针对辖区党员流动性强、上班时间紧等情况,各基层党支部采取“自由学”的方式,通过QQ群、微信群,“魅力元疃”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最新学习内容,利用电教远教定期推送精品课程、学习强国进行线上学习,为广大党员充电蓄能;对退休党员,通过党员活动日、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社区在职党员通过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周五“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方式开展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紧理论学习,培训对象全覆盖。按照“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讲师团等老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党的理论、政策、法规进行培训,参训对象覆盖社区两委所有成员、镇机关党员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同时就基础业务知识,开设党建业务培训班,镇组织办业务人员就党章专题培训、“三会一课”开展与规范记录、规范发展党员发展、党费规范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基层支部换届改选、党务村务公开等,并在每次培训结束后安排参加培训人员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强化成果转化,学与做有效结合。动员8个社区党组织和2个机关党支部,近千名党员,在完成“党员活动日”规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主题党日+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活动10余次。200余名无职党员认领奉献岗位,走访贫困户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同时与社区人员共同开展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群众,做好引领示范。在疫情期间,百余名党员踊跃前往一线卡点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筑牢联防联控疫情防线。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