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阅读次数:2660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202007011819224736_3Kkf4FvA.jpg

“七·一”前夕,肥东县各学校党组织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迎接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为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讲红色故事,写入党初心,唱想中国梦。

肥东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讲红色故事,担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讴歌抗疫英雄不计生死、逆行而上的气概,赞扬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字里行间体现出举国上下在疫情面前一呼百应、众志成城的大国情怀和中国担当;立足于实际工作,阐述自己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在本职工作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表达立足岗位做贡献,用实际行动歌颂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马湖学校党支部举办在职党员书写“入党誓词”硬笔书法比赛,加强思想教育,诫勉党员同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长乐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童梦飞扬”红歌比赛。学生们着装整齐,神采飞扬,用歌声传递着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充分展示未成年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用深情、眷恋而又自豪的歌声传递着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讲党课,学党史,我和党旗合个影。

撮镇学区中心学校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龙城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知识学习成效,增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营造“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有作为”的浓厚氛围,加深了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城关中学党委认真开展迎“七一”“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全校党员的身份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强大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加快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而不懈奋斗。

走访慰问党员,开展党建结对,深化党员教育实践。

撮镇中学走访慰问退休党员教师,详细了解了老人们切切实实的生活需求,并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对于老党员在撮镇中学发展中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安江路小学党支部与肥东农商银行凤凰城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共建中,互相学习、互相补充、互相借鉴、互相监督,使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完善和提升,在互相学习基础上,努力提升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合肥艺术中学到撮镇镇瑶岗社区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员实践活动,观看“渡江战役”纪录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在那场波澜壮阔的战役中为人们的胆识胸襟。

此外,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通过开展选树表彰先进典型活动、党员志愿者活动、师生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展、给中国共产党写生日贺卡、集中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