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党员捐款回访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952 信息来源: 古城镇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202006281140084479_CLBgUWtT.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及县委组织部开展“三访一加强”工作精神,调查征集基层党员对支持疫情防控捐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古城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捐款回访工作,图为古城镇蒋集社区党员填写回访问卷中。

一、印制回访问卷,精准下发。古城镇参照市委组织部问卷提纲,科学设计回访问卷内容,并印制问卷2500份,分发给全镇范围内86个党组织。镇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访一加强”文件精神,做到党员回访全覆盖,全面征集我镇党员对疫情防控捐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结合组织生活,全面开展。由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会其他成员,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及即将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采取上门走访、电话约谈、集体访谈等方式开展回访活动。重点对离退休及流动党员等,深入开展回访工作。

三、按期回收问卷,汇总意见。镇组织办收回问卷2400余份,做到党员回访覆盖率90%以上。并组织工作人员对建议进行归纳汇总,筛选出有效意见和建议180条。其中针对党员捐款工作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1、希望加强捐款用途、去向、金额等信息公示,让广大党员更详细的了解捐款使用情况;2、拓展公示渠道,在村老党员对网络平台使用很少,可以通过村委成员入村宣传、电视广播节目定期播放等方式让他们了解捐款使用情况。3、希望对金额较大的捐款,能够给与相关表彰证书;4、少数党员捐款收据因联系不上、人在异地等原因未及时发放到位。

四、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反馈。镇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对梳理汇总后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落实,并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反馈。同时存在个别党员捐款收据未收到或信息手写错误等问题,已经为党员更换新的捐款收据,安排专人上门送交,并回收作废收据。

古城镇将继续开展下一阶段“三访一加强”活动,将本次活动作为党支部与党员之间密切联系、增进感情的一次重要活动,作为党支部听取意见、增强凝聚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扎实细致到位。

(古城镇 崔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