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办公厅赴桥头集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1700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

 

202006111133353906_g9TnP5VX.jpg

近日,省纪委办公厅一行人员轻车简从莅临桥头集镇竹塘社区“三馆一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纪委办公厅一行人员首先来到竹塘社区“村史村情馆”、“乡风文明馆”、“挂面主题文化馆”,详细了解竹塘社区的历史渊源、村风民情和乡风民俗。村史村情馆汇集近年来竹塘社区产业兴旺发展亮点以及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等内容,全方位展示竹塘美丽乡村、全域旅游、集体经济、精准扶贫、生态文明等建设成果。竹塘挂面主题文化馆由挂面历史、制作工艺、营养价值、选购食用、挂面诗文、历代皇帝与挂面、历代文人与挂面以及毛泽东、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与挂面的故事等组成,集文化教育、食品展示、现场体验、生产现景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乡风文明馆约有200平方米,再现了竹塘社区的发展轨迹、文明乡风、道德先进人物等元素,让村民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身边的古今精英、仁义之士、道德模范等,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营造了一种和谐优美的文明乡风。

随后,省纪委办公厅一行人员参观了“包公家宴大食堂”。作为全县包公家宴4个试点村之一,竹塘社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包公家宴大食堂”建设,可同时为群众办理红白喜事20桌左右。竹塘社区以“包公家宴”品牌建设推进活动为抓手,重点遏制农村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恶性攀比的风气,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天价彩礼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

省纪委办公厅一行对竹塘社区“三馆一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桥头集镇继续将文明乡风与“包公家宴”大食堂品牌建设有机结合,坚决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洁尚俭的社会新风尚。

(桥头集镇  郑磊  陆桂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