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村书记“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决战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2517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202005201059332933_6LWXBtxj.jpg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八斗镇陆还村第一书记成黎明化身“带货”主播,线上线下齐带货,为陆还村扶贫产业园找市场、开销路。

“让更多人了解今日陆还村,走进陆还村。”谈及直播“带货”的初衷,成黎明表示,直播为当前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带来了极大生机和新的机遇。陆还村经过多年发展,也拥有了众多产量高、品质好的农特产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陆还村特色产业资源,让这里的好产品从田地里走出来,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

“参与助农直播,既是战‘疫’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然之举,更是乡村振兴的新作为、新担当。” 成黎明说。

今年以来,肥东县深入实施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通过“电商+企业+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以购代扶助脱贫,开辟致富新途径。为帮助脱贫户拓展销售途径,带动产业发展,肥东县越来越多的村书记走上田间地头当起了“带货主播”、“中间商”,主动对接广大党员干部、龙头企业,介绍特色农产品,为脱贫户代言,讲述脱贫经历,为家乡农产品打开市场。

线上线下齐发展,拓展销售“朋友圈”。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齐上阵,拉资金、找买家、寻销路,利用自身“朋友圈”,帮助贫困户寻找线上消费者,扩大消费群体,形成以政府引导与企业自愿相结合、线上订购与线下直采相结合、消费助贫与长效帮扶相结合为主要方式,带动各帮扶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爱心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