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扶智+扶志”打通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

阅读次数:2463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202005131103342673_raV0U3xu.jpg

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互联网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肥东县八斗镇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深度挖掘农村电商发展潜力。5月12日,县电商办应邀,先后来到八斗镇南鲁村、陆还村召开农产品电商扶贫特色馆扶贫业务宣讲会。

宣讲会上,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农产品电商扶贫特色馆的规模及服务主体。然后详细向到会群众介绍特色馆是在本地网商、贫困户与顾客之间搭建一个资源整合平台,利用电子商务渠道将本地知名、特色农产品推广开来,销往全国各地。宣讲会最后,工作人员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几个问题。

这场宣讲,一方面能加深群众对电商扶贫政策的认识,知晓存在相关的资源整合平台,可以得到专业人员的技术服务;另一方面电商扶贫特色馆的建成为本地特色、品牌农产品打开了一条线上销路,拓宽了销售渠道,更能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也通过“扶智+扶智”模式让一些贫困户找到脱贫增收的方向。电商,正成为推进乡村新旧动能转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有效手段。

(曹斯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