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带”带动作用 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阅读次数:176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

 

202004291821422153_HPMkZH1n.jpg

近年来,肥东县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示范带”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县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明确目标任务,打造“样板点”。下发《关于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创建党建工作“示范带”的实施方案》,对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宏观指导,提供创建的基本方向。明确县委非公工委、各有关单位、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在创建工作中的职责。指导有创建意愿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统一标准、一企一策、各具特色”的原则,扎实开展“示范带”创建工作。成功打造16个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临泉路”“合马路”两条党建工作示范带,为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

创新活动载体,挖掘“潜力源”。把非公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典型归纳总结成“党建好故事”,通过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宣传,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向榜样学习,着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影响力,发布“好故事”12期。在党建示范带活动开展中,注重在丰富组织活动上下功夫,以每月“支部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政策宣讲、心得交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等活动,推动非公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提升组织力。

聚焦示范引领,扩大“影响力”。坚持发挥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带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示范带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推广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有效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开展“互帮互学”活动,组织全县非公党组织书记和非公党组织书记代表走进示范点,参观党组织建设、观看党建视频、倾听经验介绍。梳理党建工作“示范带”上的非公党组织在做法、成效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发布8期《千亿肥东·红色领航,肥东非公党建哪家强》,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形成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的新局面。

(组织科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