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开展综合服务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2763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202004031554571254_ymmDxhLY.jpg

眼下正值基层一线复工复产的大忙时节,肥东县白龙镇党委抓住有利时机,多渠道开展综合服务,为一线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组建法律宣传队,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为了让法律服务走进企业单位,走进田间地头,确保一线干部群众懂法、知法、守法,近日,白龙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全镇辖区内的集市、企业、社区连续开展多场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法制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和法律咨询台,向社区群众和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镇法律宣传志愿者结合实际,以生动的事例,讲解法律知识,开展防电诈,防毒品,反邪教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该镇还通过各村、社居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广泛深入群众,积极宣传法律知识,织密、织牢法律保护网,取得良好效果。

组建综合服务队,上门解决问题。自餐饮企业恢复营业以来,白龙镇党委高度重视各餐饮企业的安全经营情况,组建包括综治办,派出所,卫健办在内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各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沁园春酒店是白龙镇境内一家较大的餐饮企业,员工多,客流量大。为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根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十八号公告要求,镇卫健办安排人员主动上门,严查酒店防控措施,指导酒店加强对职工健康管理,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并帮酒店申请成为安康码核验卡点,手把手教会酒店管理人员操作维护账号,要求酒店安排专人对员工和顾客进行“安康码”核验,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为落实上级相关精神,白龙镇还在全镇餐饮企业积极宣传《肥东县关于有序开展餐饮服务提供堂食服务的通告》,确保各餐饮单位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恢复经营。镇相关部门与每一个餐饮企业签订复工承诺书,就主体责任、安全保障,操作规范,追溯制度等方面做了明确规范,确保各餐饮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王四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