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854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202004011744201163_CMn3j5Gu.jpg

为切实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村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各村(社区)两委班子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近日,桥头集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考核测评工作。

本次考核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班子为副组长、组织办、纪委、财政所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深入十八个村(社区),召开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等参加的民主测评大会,确保考评工作覆盖全面、公平公正、有序推进。

一是客观述职汇报,突出工作成果。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2019年的学习提升、政治建设、工作实绩、主题教育、年度任务完成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述职,村(社区)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让与会人员知晓村(社区)党务、村务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与完成情况。

二是严格民主测评,表达真实民意。由镇考核组向村民发放民主测评表,对现任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通过民主测评,对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打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为村干部绩效考核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三是落实民主谈话,加强沟通交流。民主测评后,考核组现场随机抽取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单独座谈,广泛听取对被考核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的真实评价,深入了解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方面的情况,为科学、准确评价村(社区)工作开展实绩提供依据,保障考核测评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桥头集镇 罗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