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红色引领 党员先锋志愿在行动

阅读次数:1008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202004011657081161_Y4AydIt3.jpg

清明将至,小雨淅沥,祭奠先人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3月31日上午,八斗镇为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理念,镇村党员志愿者发挥“红色引领 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志愿者小分队,用鲜花换纸钱的方式,引导花张社区群众及来往的返乡人员文明祭祀。

党员志愿者们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燃放鞭炮、烧纸钱对空气质量的恶劣影响,号召群众清明祭祀不放鞭炮、不烧纸钱;另一方面,用鲜花换取群众手中的鞭炮和纸钱的方式,倡导人们用鲜花表达哀思,用文明代替陋俗,用环保、绿色的方式进行祭祀。

文明行为的养成不能完全依靠强制,要使之成为群众的普遍认识和行动自觉,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是必不可少的。八斗镇结合“多彩八斗 先锋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性来引领文明理念,以党员来号召文明行动,化解公众的抵触心理,改善人们的精神风貌,打造乡风文明的岭上绿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