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祭祀我先行

阅读次数:903 信息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清明节将至,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文明祭祀的倡议,召开节前动员布置会。会上,中心主任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号召,倡导移风易俗,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

一是持续防控,推行绿色祭祀。倡导居家祭祀,暂停组织亲友进行群体性祭扫活动,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继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追思和代理祭扫,不烧纸钱、不放鞭炮,树立环保意识;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氛围。

二是传承精神,巧用网络祭祀。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积极参与缅怀先烈的网络祭祀活动,向先烈敬献鲜花,了解革命先烈故事,弘扬烈士精神,珍惜幸福生活;鼓励中心全体人员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生前的好人好事,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和敬仰,传承优秀的家庭文化精神。

三是党员带头,做好示范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基础,带头文明祭祀、网络祭祀,以高度的精神自觉和切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敢于制止封建迷信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传播倡导移风易俗,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