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爱心传递正能量老干部党支部捐款支持抗“疫”

阅读次数:977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2020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发起,来势之凶,蔓延之快,令人始料未及。党中央作出英明决策,全国4万多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支援湖北,逆行而上。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有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感人至深。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228日上午,教体局老干部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安排抗疫捐款工作。通知一发出,老干部党员纷纷主动捐款,书记张恒传、副书记李家珍、组织委员汤勇、宣传委员夏英友、纪检委员陆鹤龄5位同志现场带头捐款,接着通过老干部微信群、电话、手机等方式通知老干部党员,229日一天时间,老干部支部收到43名党员捐款,总计5900元。在捐款过程中,一个个故事令人感动。

非党员主动捐款。教体局退休17年的老干部许家华同志,在教体局老干部微信群上看到向湖北、武汉抗疫捐款通知,二话没说,主动捐款200元,非党同志此举,可以看出觉悟之高,令人敬佩。

长期生病的退休党员主动捐款。浦其涛同志是个身有残疾的人,多年来,生活难以自理,在家全靠家属照料,出门靠轮椅。老干部支部没有通知他捐款。但是他在老干部微信群上看到向湖北、武汉抗疫捐款通知,自觉捐款200元,献出一片爱心。

部分退休老同志二次捐款。退休人员周品芳 、文杰党组织关系不在教体局老干部支部,已在其他党支部捐了款,得知教体局老干部支部为抗疫捐款通知后,又主动捐款。退休党员魏从坤同志已在圣泉中学捐了款,接到通知,又在教体局老干部支部捐了200元。 李家珍同志按照上级精神第一次主动捐了100元,看到全国上下都在为湖北、武汉捐款,想到为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死都不怕,我们在后方捐点款,表达一点爱心又算得了什么!于是又在教体局老干部支部捐了100元。

84岁高龄的老党员主动捐款。捐款通知中,考虑到80岁以上的老干部党员,年龄大,身体不好,居住分散,老干部支部没有通知他们捐款。然而1937年出生退休的老党员张麒麟同志,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在微信群上知道捐款通知精神,通过家属主动向教体局老干部支部捐款200元,表达了一个老党员的真诚之心。

在这次捐款中,教体局老干部支部总共有15位同志,主动捐款200元。支部书记张恒传同志带头捐款200元。

桑榆唱晚。这次向湖北、武汉抗疫捐款,教体局老干部支部党员以行动诠释了人间真爱,为党旗增辉,为夕阳人生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