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 “抗疫”“扶贫”两手抓 两场硬仗一起打

阅读次数:1199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20200323162021871_X1cAMbhA.jpg

阳春三月,白龙镇三河社区居民楼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紧张有序。这个全镇最大的扶贫村居民楼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为整个工程的按时完工而紧张忙碌着。“我们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工地负责人说。

三河社区居民楼工程是眼下白龙镇最大的民生建设项目,工程进度牵涉到604户居民能否按时住进新房。白龙镇党委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得出科学判断:只要防护措施到位,合理安排工期,一定能按时完成三河社区的居民楼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白龙镇多次召开与施工方的联席会议,对由于疫情造成的影响进行精准判断,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逐条梳理,有效指导施工企业加强防护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为确保企业施工安全有序,镇党政班子多次前往施工工地,现场指导,从工人安全防护宣传到企业防护物资配备,全程深入施工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安全、高效进行。在施工企业复工之前,镇领导带领安监办工作人员,多次对施工企业负责人、监理方开展安全培训,要求各施工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防护工作。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到现场给工人测体温,检查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这两天建筑结构基本完工,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施工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如期让全社区居民住进新家”三河社区书记季而能满怀信心。据悉,目前该镇所有履行好复工报备手续的工地都已顺利复工。

而对整个工程主体同样信心百倍的还有三河社区的朱武祥,在社区新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朱武祥正在和员工们采摘刚出产的蔬菜。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正赶上几十个大棚蔬菜上市,几十吨蔬菜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运出,朱武祥心急如焚,该镇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协调,通过县商务局,联系合肥百大周谷堆菜市场,采用定点收购的方式,几天时间帮他们销售69吨蔬菜,朱武祥悬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为了回报社会,朱武祥联合其他种植大户捐赠6000斤刚上市的杭椒,送给合肥市皇马花园小区,给外出不便的住户们送去爱心。

白龙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分析,精准谋划,面对困难,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当作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夯实作风的主战场,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能力上都得到了锻炼。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成为白龙镇解决问题的根本原则。“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脱贫攻坚,都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只要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里,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困难。”白龙镇党委书记徐向东斩钉截铁的说。          

(王四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