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召开2020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村一策”推进会

阅读次数:1013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

20200303174738264_i1nawPRp.jpg 

为进一步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近日,石塘镇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村一策”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片领导就前期的走访调研成果及2020年“一村一策”作相关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发言并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就今年全面消除5万元以下薄弱村进行了重点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各村(社区)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思想认识,集中力量攻破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一村一策”不断为村级集体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要求,各村要按照2020年度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理清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要注重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方面,继续探索资产经营型、产业带动型发展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

(黄志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