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98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202002261747469581_N6eT5F7g.jpg

近日来,肥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领航”点燃企业复工复产“红色引擎”,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入摸排,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开展“红色堡垒守头阵”专项行动,倡导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管理。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在前”活动,建立党员“一对一”“多对一”联系员工制度,做好“三个带头”(宣传防护知识、疫情监测防控、参加志愿活动),摸排员工及家属假期去向、人员接触情况。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两镇两区”党(工)委书记靠前指挥、示范带动,深入一线调研企业94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71个,广泛凝聚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识;领导班子成员划分责任区,与抽调的92名机关党员对包保企业复工复产条件进行评估备案,符合条件的协助制定有针对性的复工实施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多措并举,为企服务“体贴入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助企业所需,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建立联络机制。明确包保责任人,建立与复工复产企业每日联系制度,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影响复工复工产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企业对相关支持政策的新需求,及时协调予以解决。给予政策支持。县人社局党组迅速部署落实定点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援企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扶持等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降低人力成本。保障防控物资。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疫情防控物资,“两镇两区”党(工)委帮助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协调解决额温枪37个、防护服63套、口罩95600个、消毒水220桶、消毒酒精1000斤,为重点企业筑起坚强后盾,消除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科学指导,复工复产“秩序井然”。指导49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计划。“两镇两区”54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到企业车间一线,组织复工企业党组织237名党员、60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厂区出入口、生产流水线、企业食堂的防疫管控,加强厂区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每天定时对职工生产、生活场所进行通风消毒,确保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满足防疫标准。全县现已复工规上工业企业147家,复工率达64%,亿元以上企业复工48家,复工人数12159人,各类群众生活物资生产稳定、供应充足。

(组织科 余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