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丝丝红心线 紧紧心相连

阅读次数:2206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202002261743119572_5lk1BDti.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肥东县撮镇镇的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筑起出入防控线,一份简餐显恒心。

中午时间,社区网格点的党员志愿者们坚持驻守岗位,他们的午饭可能只是一份自热米饭、一份普通盒饭或者只有一份方便面。这其中也不乏住在附近的党员,“不是不想回家吃,而是工作岗位上更需要我们!”值守人员说。有的群众看见了,还特意从家带来电饭锅给他们热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撮镇镇党员志愿者驻守一线数百个网格点,他们有的在主干道上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有的在小区门口给居民测量体温,还有的虽然地理位置较偏远,人迹罕至,但依旧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拉起夜间值守线,一份坚守表决心。

在撮镇镇多个路口宣传栏上,宣传牌上醒目的写着“离开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您想好再来”。在疫情防控的交通管控点,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同时进行防控宣传,让管控点成为服务群众的宣传点。夜幕降临,这样的值守就显得更加艰辛,但依旧有很多党员干部主动要求参与夜间值守。在团结路与上张路交叉口的宣传点,赵光社区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员、老党员杨光云说:“当前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期,我们这些党员应该主动作为、靠前站,全力做好基层社区联控工作。我是早上7点到夜里11点半执勤,疫情当前,我一定会站好这班岗。”

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雨雪天晴,党员干部们一直在岗在位,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筑牢抗“疫”防护墙,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特殊党费助前线,一份奉献践初心。

“现在我无法回来和一线人员共同战‘疫’,只能尽点微薄之力。”撮镇镇长乐社区普通党员赵桂斌同志从老挝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为家乡缴纳特殊党费1600元。赵桂斌年前到老挝出差,因疫情爆发,没能按计划回国。早在1月31日,他得知社区急需口罩和防护用品时,就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从老挝购买一批口罩捐赠给家乡一线工作人员。辗转老挝多家药店采购,后因无法邮寄,便直接缴纳了特殊党费。

截至目前,撮镇镇共收到了来自12个村居、2家非公党支部351人共131980元党费,这些党费是来自普通党员的一份心意,他们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抗“疫”战场上,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很多事感动着你我。放弃休假、收起牵挂、抛下困难、毅然转身,不论是一线逆行者的义无反顾,还是亲人朋友的居家坚守,防疫战场上广大党员们如同丝丝红心线,紧紧连接着彼此,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徽熠熠生辉。微光成炬,积雪消融,春暖时候,必将花开遍地。

(撮镇   孟丽颖 吴冰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