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管家”,做优服务—— 肥东经开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业

阅读次数:1817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202002250914209428_TvROJBld.jpg

2月19日晚11点多,在肥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会议室内,马晓敏一边电话询问分片负责人当天的复工企业防疫情况,了解企业返岗人员的健康状况,一边对未复工的重点企业电话咨询复工意愿和物资需求,并及时梳理、汇总,形成工作简报……

为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业,肥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员上阵,按18个片区下沉一线。不分职务、不分岗位,只有复工复业“服务员”。安徽光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摄像模组光学传感器的研发及制造企业,针对疫情时期,特别是体温监测设备的紧缺,公司复工伊始就加快热成像模组的研发生产。为全力保障该公司复工,肥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钟敏亲自上阵,积极为企业协调防护物资,并安排区人社分局为企业招聘员工,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员工防疫。园区积极协调合肥工商银行为辖区一生产防护服的规上企业解决流动资金500万元。

作为肥东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业的“管家”和“中枢神经”,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区经济发展局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及时更新和核查未复工企业需求情况、已复工企业全员健康管理情况和企业防控宣传落实等,确保每一个防控环节到位,让企业复工复业服务“不打烊”、“不走样”。该局局长张仁清从古井合肥大东区协调30顶帐篷给园区30家企业,用于企业防疫期间人体测温;为安徽力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积极解决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截至2月20日,肥东经济开发区已备案或正在备案的复工规上工业企业82家,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的78.8%。

(吴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