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加强疫情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88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202002212119509262_HIm47WoG.jpg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城乡按下“暂停键”,各行各业“急刹车”,给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不便。肥东县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六稳”工作。

一是做好人员防控。在疫情防控伊始,及时下发通知至各企业党组织,要求对所属员工全面通知到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居家隔离14天以上,通过微信让员工每日上报健康情况,有接触湖北人员和湖北旅行史等特殊情况提前报备,将企业员工防疫情况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桥头集镇、村两级负责人对企业进行包保,向企业发放《复工企业报备表》,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详细填写企业责任人姓名、拟复工返岗人数、返岗到位率、生产产品、日产能等信息,并签订《落实防控工作承诺书》,对复产员工进行信息登记。

二是加大组织保障。企业党组织提前行动,党员提前上岗,参与复工前疫情防控,开展复工人员筛查,准备防护物资,开展厂区环境消毒。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宣传、体温检测、人员检查。截至2月16日,各单位和非公企业已成立服务队176支。乡镇(园区)制定复工复产指南,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实行“一企一员”助企防疫,由各乡镇(园区)中层以上干部入驻拟复工复产企业,实地指导企业完善复工复产资料、调配防疫物资、开展病毒消杀,帮助企业平稳过渡、顺利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288名派驻干部已到岗到位。

三是严格规范流程。明确企业开工条件,做到开工有报告,防疫物资和条件有保障,员工召回有计划,疫情出现有预案,落实办法有检查,要求企业安排专人从事防疫工作,压实企业内部防控责任。合肥市畅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由公司党支部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从2月14日开始,在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置门卫岗,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带头开展员工体温监测等防疫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对不符合开工条件但已开工的企业及时关闭,现已关闭34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2月16日,肥东县已复工复产企业461家,其中,艾普拉斯、星宇化学、丰乐农化、中盐红四方等60多家企业已基本恢复年前产能。

(研究室 夏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