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红色领航织密城区疫情防控网

阅读次数:86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

 

202002081257148434_VGfOecQy.jpg

肥东县16个城市社区,全部集中在店埠镇,常住人口38.4万人,人口多、密度大,是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桥头堡”。肥东县坚持党建引领、区域统筹,整合优化各方力量,精心构建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明确包保“责任田”。构建上级党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的四级防控组织体系,将133个小区和所有公共区域科学划分337个基础网格,各网格分片到人、责任到户,710名“五员”到岗到位,设立142个道路卡点。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封闭小区,按照不同网格类型、有无确诊病例,分门别类进行部署安排。

吹响作战“集结号”。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1221名县镇社区干部,驻点在小区出口、楼栋单元死看硬守。抽调115名“一线淬火”年轻干部和县直机关党员干部、1600余名普通党员、400余名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打好分类“组合拳”。在商住小区,连同物业严格小区封闭管理;在“三无小区”,实行道路硬隔离,只留一个出入口;在单位宿舍,机关单位带头示范,落实防控责任;在城中村,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示范引导、加强管理;在超市、药店,逐人测量体温、登记联系方式,发现异常第一时间由专人了解情况,科学处理。

弹响物业“协奏曲”。“红色物业”积极行动,线上通过业主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倡导,线下张贴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按时对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发动业委会、楼长参与小区疫情防控。

当好群众“勤务兵”。帮助居民代收快递、外卖,对80多户武汉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困难群众,社区医生每日登记、测量体温,包保责任人24小时轮流值守,并定期送去免费口罩、新鲜瓜果蔬菜和生活用品。

(组织科 余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