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228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202002072011358422_0yYF3Fl9.jpg

肥东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责任,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价值担当。

外防内控,守好防疫“责任田”。开展“红色堡垒守头阵”专项行动,发放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和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积极引导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全县49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小组,牵头制定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计划。开展“我是党员我在前”活动,建立党员“一对一”“多对一”联系员工制度,党员带头宣传防护知识,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摸排员工及家属假期去向、亲友来访及健康状况,筑牢疫情防控网。物业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做好行人和车辆的测温登记排查,努力做到小区防控无盲区。

弛援一线,注入防疫“强心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担当。民办学校和民营医院党组织在红十字会“腾讯公益一起捐”活动中共捐款13万元,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出资人牵头联系肥东县政协企业家联谊会相关企业共捐资50万元,合肥硕美密胺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号召员工为小区防控点捐献额温枪,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4000件医用隔离衣和5000件一次性手术衣,合肥亚桥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合肥美铭电子有限公司捐赠3000双医用一次性手套,合肥市信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捐献24箱84消毒液和洗手液,合肥海银杆塔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资5万元,安徽置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企业党员职工募集捐赠1.4万元。

稳定供应,筑牢防疫“保障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基本物资需求,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和业务范围,在粮油食品供应、信息网络、仓储物流等方面为人民服务。医药公司全力调配防控药械,杜绝哄抬物价。新禾米业党支部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涨价,全力保障大米、油、面等民生必需品的供应。斌锋党支部党支部成立物资保障先锋队,将居民需要采购的物资生活用品送至小区门口,减少居民外出。

(组织科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