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肥东党员干部总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115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202002041922538246_z0BoCf66.jpg

庚子鼠年伊始,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肥东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疫”。

一、 建立责任落实机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取消休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1月22日上午,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孙良鸿作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就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宣布成立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周密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31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从严抓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对大中小各类交通出入口全面加强管控,对所有流动人员全部监测体温,对其他地区外来人员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动态排查,坚持联防联控,责任包保到位,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物资保障,服务大局,保障重点,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扩大供应渠道,确保重点防控物资需求及时保障到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二、周密部署全面宣传,打好疫情防控“动员战”

    1月27日,县委组织部在肥东先锋公众号上发表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在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县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早动员、早部署,全员进入一级应急响应状态,部机关同志不讲条件,克服交通、饮食方面的困难,深入到各乡镇、县直单位、交通卡点,围绕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卡点值守,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典型宣传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1月30日出台《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进一步强化激励关怀,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三、严防死守一个不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肥东县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依托,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县直单位党组织按照属地原则、部门职能,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乡镇(园区)、村(社区)党组织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楼宇,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家隔离、发放防护口罩、定期组织消毒,重点组织发动、督促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乡镇(园区)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动态摸排公共服务业企业、经营户及教育系统等人口密集企事业单位情况,强化发现报告能力,统筹做好单位的防控工作。

四、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疫情当前,对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吹响了集结号。肥东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县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防疫,把防疫作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的重要途径,县医院隔离病区18名医护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全面进入“战疫”状态,基层党员以实际行动下沉到防控疫情最基层,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和先锋队,县中医院崔洋洋等护士志愿前往湖北一线,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孙家威等一批年轻党员推迟婚期,主动投入到防疫宣传、道路管控中去;众兴乡联合村副书记朱翠云带领村干部,把家搬到办公室,全力投入社区防控;县妇计中心党员志愿者20余人火速支援龙塘道口一线医护防控;还有众多社区普通党员和村医队伍自发上门宣传,管控道路,做好卫生消毒,为隔离群众上门送医送物,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