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数据资源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暨作风效能建设宣讲大会

阅读次数:1003 信息来源: 县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202001141033477161_5KlCd8Vx.jpg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提高局机关和窗口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管理局)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周明星到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暨作风效能建设宣讲大会,局机关、窗口全体党员及各窗口首席代表参加。

周明星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规定新要求、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形势、今年来县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2020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等五个方面分别阐述。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宣传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知识,并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给予期望与要求。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庆明就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效能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将思想认识提升到与县委县政府要求保持一致的高度,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模范执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各项规定的行动自觉,在全局及窗口努力营造“作风建设无止境,服务群众无小事”的浓厚氛围。二是作风效能再提升。继续完善和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告知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加大对窗口单位领导坐班制的督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作用,提升服务效能。三是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通过采取学习讨论、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参观、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推行网上审批、线下办事“一次办结”,持续推行多种便捷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最大程度便企利民。五是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建立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测评机制,通过“好差评”现场测评、跟踪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情况;对服务对象的投诉、意见或建议做到及时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