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主题教育重实践 党员铲雪展风采

阅读次数:1545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202001101852287073_9LLUDkmt.jpg

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造成元疃镇境内部分树木被积雪压断、压倒和倾斜,占据了路面,马路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路面结冰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1月9日该镇迅速启动防雪防冻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志愿者等投身到道路铲雪除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中,全力保证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寒风阵阵,白雪皑皑,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元疃镇的大街小巷一片忙碌景象。该镇的党员干部们坚持将铲雪除冰、实干为民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的最生动实践,迎风傲雪,脏活抢着干,累活冲在前。由于天气寒冷,加上行人和车辆的碾压,积雪成冰很难清理。尽管漫天的飞雪打湿了外套,辛勤的汗水浸透了衣衫,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热情高涨,用力挥舞着手中的扫帚和铁锹,毫不在意溅在衣服和鞋子上泥污,全然不顾脸和手被冻得通红,挥锹铲雪之声此起彼伏。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路面的积雪和冰层基本被清扫一空,出现了一条干净、整洁的通道,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铲雪除冰抢险中,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与全镇党员群众一道铲积雪、除坚冰、清路障,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大家团结协作、不畏严寒,与冰雪恶劣天气展开顽强搏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奋战在铲雪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主题教育,彰显着合格党员的时代风采,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元疃镇党委书记李东林表示,这场铲雪活动检验该镇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像一面飘扬的旗帜,将引领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前行。

截至目前,元疃镇累计投入各类铲雪除冰人员200余人次,累计清理积雪7000余立方米,清理道路3.6公里。             

(牛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