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四聚焦”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与提升

阅读次数:3584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202001081728146983_4atvgr3r.jpg

元疃镇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四聚焦”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与提升。

一、聚焦初心使命,确保真学真懂。

领导干部带头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按照规定专题进行了4批次研讨交流,镇党委共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3次,开展集中研讨7次。

二、聚焦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结合中央及肥东县委部署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在10月上旬深入到村组对村(社区)人居环境、基层党员教育工作重难点、以曙光村为代表的村务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1份,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可行的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该镇重点难点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聚焦民主生活,检视剖析问题。

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镇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会议查摆问题根源59条,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批评点出问题68条。制定“四个清单”,梳理班子及成员问题清单共32条,收到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33条,已全部纳入整改范畴。县巡回指导组开展督查3次,镇指导组检视督查3次,查摆出各类问题13个,全部整改到位。

四、聚焦工作实际,推动乡村振兴。

该镇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凝心聚力谋发展、攻项目,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该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自来水管网建设实现镇域范围全覆盖,全镇213户453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先后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点6处、镇政府驻地建成区1处;结合小城镇建设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由点到线、线到面实现镇域内人居环境整治面积全覆盖;先后在塘西村、义和村、明星村等5个村(社区)完成了土地“增减挂”项目,新增耕地55.54公顷,保障和支撑镇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