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1587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202001061554426870_flgU2ESi.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肥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局干部职工纷纷沉下身子、离开办公室、走进基层,查摆基层问题症结、寻找破解答案、落实精准对策。

一是组织推进有力度。建立了清晰的组织架构,组成了合理的工作团队,制定了科学的调研工作方案,全局将大调研融入日常工作、体现在重点工作,形成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全局共成立8个调研小组,分别明确各自小组的调研主题,比进度、比效果,“直奔基层、直插一线”,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夯实科学研判根基,快速推进大调研工作开展。

二是走访调研有广度。坚持调研主体和调研对象全覆盖,采用开门搞调研,不预设问题、不机械分阶段的调研方式。各调研组深入村居、企业、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听取民情民意,综合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完成对调研对象的调研工作。

三是工作作风有温度。将调研走访工作落实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规范8个调研组走访问题的记录、归纳、梳理,分析问题症结成因,杜绝调研走访“唱高调、尚空谈、走过场”,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确保全程留痕、可查可控。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积极倾听民意,汲取基层智慧,不仅更加客观认识了工作中的短板、差距和不足,而且拉近了与服务对象之间的空间和心理距离,提高了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

截至目前,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大调研走访工作实地走访村居2个,走访市场主体5个,走访社会组织、事业单位2个,召开调研座谈交流会2次。形成信息采集材料40份,问题清单材料42份,解决清单材料38份,上报大调研办的调研材料2份。调研共记录问题42个,实地化解问题30个,实地化解率71%。对一时现场难以解决的问题,上报至大调研平台由平台转接至相关职能部门承办解决并答复,目前已办结问题数37个,办结率近90%。

(袁星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