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肥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

阅读次数:1162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践行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202001021724386752_rwUCakMi.jpg

上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肥东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良鸿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松,县政协主席干文宏,县委副书记汪功胜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孙良鸿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肥东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19年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上率下当头雁、借势借力谋发展、真刀真枪抓整改、从严从实抓党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向百万肥东人民提交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全会强调,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个层面工作落实,既严格遵照国家顶层设计意图,又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从治理主体、治理目标、治理路径上入手,切实把制度自信、制度优势、制度意识,转化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治理效能、执行能力。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攻坚战、培育新动能、推进城镇化、塑造美乡村、纵深促改革、持续惠民生,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全会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巩固并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县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县委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县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团结,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画同心圆、共谱协奏曲,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肥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勠力同心,为与省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而努力奋斗。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含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