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221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201911181059514168_gFf9hk3U.jpg

11月14日,肥东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领导孙良鸿、汪功胜、吴立新、张圣涛、王书武、刘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店埠镇和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县委“1+6”文件精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汇报发言。审议了《关于开展城市社区“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规范城市社区工作者岗位等级管理和薪酬待遇的指导意见(试行)(送审稿)》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围绕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肥东县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会议要求,要明确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内容,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用活的思维、新的思路,取长补短、触类旁通。明确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主体,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当前我国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强队伍建设,整合治理,发动群众参与。创新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载体,要围绕丰富服务内容创新载体,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化基层治理机制,通过网格化管理,在区域共驻共建、社区物业党建等重难点问题上创新突破。要以党建引领治理工作,不断调整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增强社区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格局。

(组织科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