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坚持三个导向 坚定为民服务

阅读次数:1751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201911081616423703_8LjA0shx.jpg

梁园镇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实见效。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党日活动为主要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组织党员广泛参与到美化乡村、交通疏导、治安巡逻等为民服务工作中,教育引导全镇党员以“服务践行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截至10月底,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4场,参与参加志愿服务222人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干”,重点发现和寻找在发展过程中、群众生活中、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走访调研,镇村两级共收集问题113条,涉及抗旱打水、交通出行、人居环境等各方面,目前均已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清单,逐项进行整改。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上级反馈和自身检视的问题,梁园镇采取“领导包联领办”制,明确每位领导干部包联1-2个村居及分管领域,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逐级协调的问题紧密跟进,严防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目前已解决和整改的问题83条,群众反响热烈。

(何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