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镇: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行动

阅读次数:1924 信息来源: 包公镇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201911071525283662_WkqVY005.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

该镇在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学习的同时不忘要求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行动。

如今,正值初秋,该镇党员干部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同时,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山林防火、秸秆禁烧、脱贫攻坚、治安巡逻开展工作,党员干部们头戴小红帽,肩戴红袖章,走进群众家中,行进在田间地头,宣传政策,开展治安防控,切实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

对于没有劳力的群众,该镇各社区禁烧巡逻小分队开展爱心帮扶,将农户收获后的秸秆组织人员车辆进行清理清运。为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该镇各社区对群众随意堆放在道路两旁,河塘沟渠旁的农作物秸秆进行清理清运。对于沿山社区,该镇组织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和护林员每天深入林区进行巡查,并利用割灌机对山林枯枝荒草及时割除清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维护林业生态植被不受破坏。

为了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该镇及时召开镇村党员干部参加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动员会,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带领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采取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单,面对面方式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问卷调查,并实地了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意见建议。对各社区群众反映和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该镇安排镇综治办分门别类汇总,提交镇党委政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该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会商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声,群众提出的问题有着落。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依据群众反映的冬季偷盗较多较频繁的事实,该镇及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每天晚上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每天晚上,该镇安排镇应急巡逻值班组、各社区治安巡逻小分队联合辖区石塘派出所民警开展冬季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在巡逻时,要求群众将自家门窗户扇锁好,防止发生意外侵财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在心中,干在行动上,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