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电教片

阅读次数:3229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

 

201910221442282555_r9jnqMxN.jpg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近日,撮镇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电教片。

该片讲述了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同志,在抗击强台风“利奇马”过程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李夏用忠诚奉献兑现了铮铮誓言,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先锋形象。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一座精神丰碑!

李夏同志扎根基层的8年中,点点滴滴为群众,心心念念想着群众,只要群众需要总是第一时间就赶过去,他的心中有着自己的信仰,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矢志不渝。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他人生的方向,也是他的力量之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是李夏的初心,为群众解决困难,甚至在危难来临之际的那种奋不顾身,是李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李夏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了什么是使命担当,他立足最平凡的、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情。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向李夏同志学习,一是学习李夏同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他在面对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安全时,没有退缩不前,而是迎难而上,用生命谱写一首壮烈的诗篇。二是学习李夏同志的爱岗敬业精神。在担任长安镇以及荆州乡监察干部期间,李夏恪守职责,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因私人感情影响工作成效。三是学习李夏同志始终把党和群众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时刻谨记党的教训,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在人民群众有困难时,及时解决,不拖沓、不回避,真正将群众的事当成是自己的事。

像李夏同志一样勇作为、敢担当。要主动向李夏同志对标看齐,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力争把平凡的事情一件件做好,把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好,把琐碎的事情用心做好。要不断学习,多思考,多请教,多总结,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理清工作思路,将自身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撮镇镇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