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济开发区围绕“五事” 努力激发和提升干部队伍活力

阅读次数:3426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201908231714177750_py593wmq.jpg

肥东经济开发区围绕争当“想干事、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努力激发和提升干部队伍活力。

  一、围绕“想干事”,强化励志关爱举措,提升干部源动力。一是加强宗旨教育,提高思想觉悟。组织开展“老党员谈信念、老干部讲传统”,领导干部作理想信念主题宣讲,其他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参与学习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开展创业回顾,提振工作信心。总结和回顾近年来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典型,组织开展科学发展成果展,进行正面宣传引导,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三是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创业热情。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保障机制,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注重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围绕“善谋事”,锤炼脚踏实地作风,提升干部凝聚力。深化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活动。一是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一线情况,掌握一手资料;维护群众利益,不图虚名、情系百姓;支持群众参与,广开言路、汇集民智。二是强化民主团结。进一步拓宽党内民主的实现渠道,健全重大事务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继续推行党员议事会、民情交流日等制度,不断丰富党员干部参与党内事务和社会事务的途径。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联系社区、企业和项目等制度,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深化落实矛盾纠纷领导包案、领导接访日等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各级干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三、围绕“会干事”,加大培训锻炼力度,提升干部创新力。一是建设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干部。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和《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推进干部在线学习。二是重视干部培养锻炼。安排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到复杂环境和艰苦岗位锻炼,把优质干部资源向全区重点工程、中心工作和矛盾调处一线集聚。强化干部轮岗交流和中层干部跨部门竞争上岗任职的力度,增加干部岗位经历,提高干部统筹谋事的能力。三是注重干部业务培训。利用上级组织调训的机会,适时安排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努力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和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的水平。

  四、围绕“干成事”,完善实干创新机制,提升干部执行力。一是开展“治庸治懒”活动。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与跨越式发展的工作要求不适应,是否存在有章不循、管理混乱、效率低下,是否存在干劲不足、作风漂浮、执行不力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依照有关规定,追究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二是开展“提速增效”活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项目化管理的办法,建立重点工作项目负责制,逐一细化,督办落实。三是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运用好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结果,完善任用干部民主决策制度,建立健全干部推荐、考察、任命各个环节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五、围绕“不出事”,筑牢源头拒腐防线,提升干部免疫力。一是坚持思想教育在前,使干部不想腐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制度,开展新任干部“接受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读一本廉政手册、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的“四个一”活动,引导干部始终牢记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二是坚持制度约束在前,使干部不能腐败。深入抓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有关事项报告、勤廉公示制度的落实,扎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财政管理体制和行政审批制度“三项改革”,不断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项制度”,做到让管钱、管人、管事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坚持严格监督在前,使干部不敢腐败。推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等制度,不断深化党务、政务公开,确保权力行使不越界、不离规、不失查,切实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