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530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6月24—28日,肥东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由肥东县委组织部主办,依托浙江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和浙江省先进工作经验,提高我县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能力,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展目标。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共43人参加此次培训。

201907021819544688_d0AGmlJx.jpg

(下姜村,作为浙江省五任省委书记的的基层联系点,坚持以品牌为引领,深挖本地特色,抓住旅游市场需求,实现由“土墙房,烧木炭,一年只有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到“农家乐、民宿忙,游人如织来下姜”的巨大转变。)

本次培训以“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浙江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之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案例与实践、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社会治理等主题作了深入解读。同时还组织学员深入到外桐坞村、东梓关村、胥江村、下姜村4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观摩学习,看发展、学经验。本次课程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贴合肥东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自身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都得到提高,下一步要将培训中的所思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找到适合肥东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人才办 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