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电商诚信护航青净杨店

阅读次数:3046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近年来,随着肥东县电商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以解决。在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同时,为引导乡域内电商行业良序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杨店乡两委积极开展一系列电商扶贫工作。

一是入企开展诚实守信宣讲活动。深入到该乡电商企业、农村淘宝、代购微商处,对其开展“以诚立商,以信兴业”主题培训,通过发放《电子商务法》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依法经营并做诚信企业,并对其宣讲肥东县电商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创收申报奖励。

二是多部门联合用好信用红黑名单。在相关部门认定的诚信电商经营主体的基础上,纳入守信诚信典型“红名单”,通过信息共享,让守信企业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市场经营上开启“激励的绿灯”。对严重失信企业进行市场性约束,行政性惩戒,不断促使该乡电商企业经营合法诚信,群众网络消费安全无忧。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