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3978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201906110948433372_XII8sSdw.jpg

为不断优化村干部组织结构、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八斗镇积极建立村级干部“选拔、培养、管理”相衔接的长效机制,从严选育村级后备干部,为村“两委”班子建设打好基础。

一、择优录用。指定切实可行的评选方案、评选标准,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选拔出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热爱基层工作、文化程度较高的优秀村级后备干部预备人选。

二、加强培育。每年对后备干部进行政策法规、村务财务管理、基层党建、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相关技能的集中培训,安排专人对其提要求、压担子、教方法、指路子,提高后备干部的业务能力;积极引导后备干部在村工作的同时加强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向党组织不断靠拢,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方位培育村级后备干部。

三、注重考核。通过年度考核、领导谈话、村干部评述等方式实施掌握后备干部的工作情况,对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村级后备干部,在评先树优、考核奖励和使用方面优先考虑。

(杨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