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开展2019年村"两委"干部春季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5825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

 

20190428164522945_cOkcOMHo.jpg

4月27日,八斗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干部160余人参加了镇举办的“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提升村“两委”综合职能和业务水平,增强村级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打基础。

该镇围绕“一个主题”、坚持“两个结合”,达到“三个提高”举办这次村级干部培训班 。整个培训班内容以“提高站位强认识,学习业务强本领”为主题,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业务水平等综合素质,努力提高村级资金管理能力、民生政策解读能力、党建平台业务能力、精准扶贫业务能力等,着眼政策解读,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对村级干部进行职能“培训”,在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等综合素质方面提供“两委”干部进一步学习必要的业务知识和常识。坚持“两个结合”,针对农村基层干部的业务不精与日益网络化的办公现状之间的矛盾制约着农村工作的发展,通过对党建等业务平台的现场指导和熟悉,提升村干部在传统的“家家到”“户户清”的办事方法上从思想和业务技能突破固有传统工作模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高个人能力。从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任职期间在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如何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的寻找发展经济的好思路、好方法、好途径,切实壮大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完善新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进行培训,实现村“两委”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发展经济意识、为民服务本领“三个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该镇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在工作业务知识、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办事能力等方面的整体素质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和感悟,为实现八斗镇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成就更完善的岭上八斗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